aki

是個變態
PM為主 DQ輔
高中暫時不寫了

如水少女,愿我还能再次成为你的光(1)

*是一个从来没和别人说过的真实故事

*故事中的女主角于2014年4月24日病逝,年仅14岁

*感触太多,当然也只是宣泄而已


【光!】

还没有到端午节,我已经觉得该到所谓的仲夏了。我这么想,也没打算违背向来的习惯——没到端午不能收起厚衣服的棉被。虽然心里觉得过不去,但我还是照做了。

夏天,也就是快到暑假——那时的我也要升初二了呢。现在的我想想也觉得可笑,只不过是个初一的学生罢了,到底哪来那么多的想法。我也讨厌那时满脑子都是想法的我自己,觉得这不是什么成熟,只是纯粹的矫揉造作而已——现在的我也是固执地这么觉得。

我现在也不是什么能独当一面的人,初三快毕业,也就是半个高中生的样子。但我还是愿意讲述这个故事,即使它对于任何一个年龄比我大或者是生活经验比我丰富的人来说,是幼稚且无谓的一件事,抑或根本不是件事?

随着俱乐部初审结束,迎来了一批新成员,作为俱乐部里时年较长的乐队成员——电台司令的贝斯手,我而言,只需要看着有谁加进来就好,至于收谁进乐队里,也不是我能说了算。不过,我还是注意到了一个人。

少女抱着她的半筝走进俱乐部的大门。看起来身体并不好,因为她抱着的琴看起来比她还重,身上穿的衣服并不特殊。因为是音乐俱乐部,每一个成员都会穿着和自己的乐器风格相符的服装,但她只是穿着一件白色的连衣裙,黑色的长筒袜直直地勾勒出她腿部的线条——并不是什么长腿美少女。也许就因为穿着太普通,某种意义上也能算是特殊。

“水。”我从她和民乐导师的对话中听到了她的名字,暂且叫她水就好。因为言行举止非常温柔,就像她古韵芬芳的琴一样、和她一袅纯白的裙子一样、和她的名字一样——就像是一位如水少女,在那些服装斑斓的女成员中,出淤泥而不染。

也许就是这样,我对她产生了一点好感,甚至有了向队长推荐她加入乐队的想法——当然是不可能的,摇滚乐队中怎么会有民乐出现?

我只能够寻找机会和她说话,即使我并不擅长。也不是抱着想要和她交往这样的想法,反正就觉得不和她认识认识挺可惜的。

而上天似乎就给我了这个机会。

十月,她通过了俱乐部的复审,正式成为俱乐部的成员。而十月正是文化节的时期,一般来说,新成员如果想获得加入俱乐部中名称响亮的乐队的机会,就必须要在第一年的文化节中展示。又那么巧的,负责民乐节目审核的哥们请了个假,于是导师就让我担当起审核节目的工作。

民乐什么的我算是行外人,但导师说这样正好,只要我听得觉得好听的就能加入了,毕竟大部分观众都是行外人。

待审节目名单里,有她的名字。

我似乎有点漫不经心地听完了前几个人的曲目,就只是等着喊出她的名字而已。她又是吃力点抱着她的半筝,小心地把琴架在脚架上,理了理她的裙子,在琴弦上试了试音阶,继而抬头对我笑了笑。

那个笑容让我有点措手不及——是多漂亮的一位少女啊,笑起来更加显出她那所谓可望不可即的女神气质,当她的琴声响起时,整个世界似乎就剩下我,还有坐在两米外的她。

而且演奏的是我认识的曲目——跑马山歌,虽然是一首只有短短一分钟的歌曲,但她演奏起来和我平时听的不一样,就像是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再点缀如同舞动的丝带一般斗折蛇行的河流,她的歌曲加入了她自己的风格,但完全不影响原曲想要表达的气氛和意境。

我当然毫不犹豫地让她通过了。

审核完了所有人,我的脑内还是回响着她演奏的歌曲。正当我整理着入选名单时,她迎面走过来,先是笑一笑,继而听到了她温柔的声音。

“秋吉君是吗?谢谢你。”

加入这个俱乐部的新成员能知道我叫秋吉是很正常的事情,但从她口里说出来就让当时的我产生了是她特地去查询我的名字的这种该死的错觉。

“不用谢我啦。”

我不知道应该用非常热情的语句来回答她还是高冷地回一句什么,当时我就像是个白痴一样,脑内只有这几个字。

“如果我被花恋茶邀请了,我会好好感谢秋吉君的。”

花恋茶是俱乐部里叱咤风云的民乐乐队,虽然我很想吐槽什么她们邀请了你关我啥事啦又不是我能说了算谢什么谢,但还是像个白痴一样说着怎么想都不应该从我口中说出来的语言。

“啊......!那你演出要加油哦。”

演出当然也非常成功,她独特的风格受到了花恋茶的邀请,成为了第一个加入俱乐部知名乐队的新成员。

我也在当天晚上,我乐队门口的意见信箱里见到了她写来的一张稿筏。因为这件事我还差点被同队的伙伴烧死。

“谢谢,能加入花恋茶我非常高兴。

如果没有你让我通过审核,我可能真的加不进去呢w

我不怎么擅长说话呢,所以,

希望秋吉君以后还能告诉我更多的事情?

在俱乐部以后的日子,秋吉君一定是我的光呢www”

我还是觉得有点莫名其妙的——光什么的,实在不是应该安在我身上的字。我只不过是在一个小方格里打个勾的审核员而已,为什么要特地写张字条来感谢,而且还说得我是救命恩人一样?意义完全不明。

所以说,我才像个白痴一样啊。

评论

© aki | Powered by LOFTER